be動詞及一般動詞的未來式

 

必背觀念:

 

(1)不管句子裡的動詞是be動詞(即amisare)還是一般動詞(V),一提到「未來的事情」,就要在前面加上will(將要),形成「未來式」。

(2)我們把will翻譯成「將要;將會」,它本身是個「助動詞」,所以後面的be動詞要用原形(即be),一般動詞也要變成「原形動詞」(即不可加seding等)(不規則動詞也要變回原形,例如ate要變回原形eat

(3)因為will是助動詞,所以疑問句、否定句都不必請別人幫忙,自己就可以造成。

(4)will not的縮寫變成won’t (將不) 

 

肯定句

否定句

疑問句

現在式

I am happy. 我高興。

You are happy. 你高興。

He is happy. 他高興。

I am not happy. 我不高興。

You are not happy. 你不高興。

He is not happy. 他不高興。

Am I happy? 我高興嗎?

Are you happy? 你高興嗎?

Is he happy? 他高興嗎?

過去式

I was happy.
我那時 候是高興的。

You were happy.
你那時候是高興的。

He was happy.
他那時候是高興的。

I was not happy.
我那時不高興。

You were not happy.
你那時不高興。

He was not happy.
他那時不高興。

Was I happy?
我那時高興嗎?

Were you happy?
你那時高興嗎?

Was he happy?
他那時高興嗎?

說明:沒有說出明確指出過去時間的話,不好翻譯,只知道「過去某個時間」發生的事。

未來式

I will be happy.

我到時會高興的。

You will be happy.

你到時會高興的。

He will be happy.

他到時會高興的。

I will not be happy.

我到時會不高興的。

You will not be happy.

你到時會不高興的。

He will not be happy.

他到時會不高興的。

(= He won’t be happy.)

Will I be happy?

我到時會高興嗎?

Will you be happy?

你到時會高興嗎?

Will he be happy?

他到時會高興嗎?


說明1:沒有說出明確的未來時間,也不好翻譯,只知道「未來某個時間」發生的事。

說明2will不定第幾人稱,都可以用,am, is, are都要變成原形—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