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動詞的過去式

 必背:一般動詞(V)的過去式分為兩種:
(1)規則變化 :字尾加ed
(2)不規則變化只能死背

規則變化

不規則變化

現在式

過去式

ed的唸法

現在式

過去式

cook

cooked

無聲子音後的edt

eat

ate

use

used

有聲子音後的edd

see 看見

saw

play

played

母音後的edd

do

did

start 開始

started

td之後的ed[Id]

feel 感覺

felt

like 喜歡

liked

字尾有e時,加上d即可

hear 聽見

heard

study
研讀

studied

子音+y時,去yied,唸法為原字尾音加d

不規則動詞的三態變化,聲要聽聲音→請按這裡

 

(3)一般動詞的過去式,就不用在考慮人稱問題,不管規則、不規則變化,都不用像現在式時第三人稱單數要加s。請看例句: 

現在式

過去式

You like me. 你喜歡我。

You liked me. 你過去喜歡我。

過去式,不管第幾人稱,都一樣。

I like you. 我喜歡你。

I liked you. 我喜歡過你。

He likes me. 他喜歡我。(主詞三單現Vs)

He liked me. 他喜歡過我。

 She likes me. 她喜歡我。(主詞三單現Vs)

She liked me. 她以前喜歡我。

現在式動詞,表示目前或習慣性行為。

用過去式動詞表達時,是表示以前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