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給一位同學的留言 前一陣子逛逛同學的網誌 看到同學老是不開心

就留了這麼一段話...

給你祝福 希望你學會跟自己相處
不要老是讓外界影響你
永遠都有事情不如意
永遠都有人讓你不舒服
如果你能 少想到一點"我"
你會快樂些

在學校以些人就是跟我過不去
風風雨雨傳的很難聽 連外遇 有一腿之類的話都出來了
做事老是故意找我麻煩
可是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知道我沒對不起任何人
我知道沒有人可以擊倒我 除非我讓他們把我擊倒
面對要傷害我的人我坦蕩蕩 都說了不要執著於 "我"
無欲則剛 隨他們要怎麼整都可以 整不到我拉
他們無論作什麼事 我都不認為會對"我"造成影響
因為就沒有所謂的"我"

要我不當主任 也行 我對任何職位不留戀
連學校的教職我都考慮辭去 過過清閒的日子
我還在乎當不當主任??
事情卡我讓我做不好 也無所謂 我努力了 那就只能說因緣不成熟
我也不怕人家說我沒能力 日久見人心 路遙知馬力
何況有能力 又怎樣? 沒能力 又怎樣? 我只問我自己 "盡力了沒?"

我學會要用順應因緣的態度去看待事情
不輕易放棄 也不逆勢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