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式  顧名思義就是在說跟現在有關的事啦  講你現在的情況 或是社會情況 或是ㄧ般事實

現在式的變化主要是看動詞  動詞在哪兒呢???

ㄧ般來說動詞通常在句子第二個字

(要看前面主詞有幾個字  主詞(指的是 在句子的位置 通常是第一個字 就是我們要說的主題 都是用名詞(字本身的性質)

覺的上面說的文謅謅的話 就直接看例句

例如   句子通常是這樣的  主詞 + 動詞 + 很多東西(以後再說) 

我是老師   I (主詞 也叫主格) am(動詞)   a teacher (名詞).--說明我的身分--是事實

       I我們叫它代名詞-根據場合 I 代替不同的人  在這裡 I 代表的是 KFC

我很漂亮  I am beautiful ( 形容詞)-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護士在醫院工作 A nurse works in a hospital.  -事實

另外

每天 每個月 每年等等的習慣 也是用現在式

我每天8點起床  I get up at 8 every morning.

我常常吃早午餐  I often eat brunch. 

brunch 這個字是 breakfast (早餐)+ lunch (午餐)合起來的 你看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