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字典 學習用法

學習外語,字典是好幫手,背單字時,一定要隨時查字典,尤其是有例句的字典是最好的。查單字時,除了看單字的意思之外,要注意音標看一定對應的字母與發音,常常做這樣的練習,很快的就可以說出單字並背下來。另外,一定要看單字的例句,看一下這個單字前後文所接的單字,判斷為何種詞性,是名詞、介系詞、還是動名詞等等。如此可以更快學好單字,講得出來並記下來。

利用聲音來幫助背單字

耳朵聽到聲音,嘴巴讀出單字的發音,就容易把單字記下來。要不斷聆聽聲音重複。聲音是背單字的關鍵,想要輕鬆背單字,你必須聽聽聽,念念念。

背過的單字,一定會忘記,所以必須常常複習舊單字。複習單字速度要快,用最短的時間複習最多的單字,這是最理想的方式。不論你背了多少單字,沒有經常複習,還是會忘記! 每天花十分鐘複習前一天的單字,再花十分鐘背心單字。日積月累下來,一兩個月就可以將基本單字1000字給記下來了

以上如有引用 請註明出處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