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的訊息,如要引用請註明出處;內容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be動詞及一般動詞的未來式

 

必背觀念:

 

(1)不管句子裡的動詞是be動詞(即amisare)還是一般動詞(V),一提到「未來的事情」,就要在前面加上will(將要),形成「未來式」。

(2)我們把will翻譯成「將要;將會」,它本身是個「助動詞」,所以後面的be動詞要用原形(即be),一般動詞也要變成「原形動詞」(即不可加seding等)(不規則動詞也要變回原形,例如ate要變回原形eat

(3)因為will是助動詞,所以疑問句、否定句都不必請別人幫忙,自己就可以造成。

(4)will not的縮寫變成won’t (將不)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般動詞的問句及否定句

 必背觀念:
(1)一般動詞(V)自己無法造成問句及否定句,一定要請「無意義的助動詞」幫忙。現在式時,通常用do幫忙,主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用does。過去式時,不管主詞是誰都用did幫忙。
(2)而且要記住一個非常重要的規則:任何的助動詞後面的動詞,都要變成原形動詞。(公式:助V+原V
(3)所謂「原形動詞」就是字尾或本身不能有所變化的動詞,例如eatingate的原形就是eat()studyingstudied的原形就是study(研讀) 

肯定句

疑問句

否定句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動詞的過去式

 必背:一般動詞(V)的過去式分為兩種:
(1)規則變化 :字尾加ed
(2)不規則變化只能死背

規則變化

不規則變化

現在式

過去式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動詞的過去式

 

必背:用英語表達「過去的事情」要注意用「過去式」,be動詞的過去式有兩個。amis的過去式是「was」,are的過去式是「were」。

be動詞

am

is

are

現式式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住: 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如果有兩個(或以上)一定要想辦法解決。

1:我喜歡籃球。I like basketball. (○) I am like basketball. (╳)

    註:likebe都是動詞,不能放一起,不然會打架喔!

2:我正在打籃球。I am playing basketball. (○) I am play basketball. (╳)

    註:am+ Ving就會形成「現在進行式」表達「正在做

3:我喜歡打籃球。I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 I like to play basketball. (○)

                                              I like  play basketball. (╳)

註:like和play都是一般動詞,有兩種方式解決,把第二個 動詞加ing變成「動名詞」,要不就在兩個動詞中間加to(不定詞),整個to後面就叫做「不定詞片語」,當like的受詞。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動詞的三個現在式

 

必背1、動詞分二種,be動詞和一般動詞(簡稱V)。  
必背2be動詞的原始意思為「是」。  
必背3be動詞的現在式有三個,各有各的主人,不要弄錯囉!請看表格:

be動詞

am

is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句子的基本結構

句子裏的主語可以是名詞(Noun)、代名詞(Pronoun)或帶有修飾語(Modifier)的名詞詞組(Noun Phrase),簡言之,要成為句子的主語,必須是具有名詞性質的結構

s         Flowers bloom. (名詞)

s         He shared the pizza with her. (代名詞)

s         The dog running in the yard belongs to my mother. (名詞詞組)

述語的主要成份為動詞(Verb),為了使句意完整,述語結構裏除了動詞之外,還可以有動詞的修飾語、受詞(Object)及補語(Complement)。

s         The snow fell. (動詞)

s         The snow fell silently to the ground. (動詞+修飾語)

s         The cat chased the rat. (動詞+受詞)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相關單字

the weather (天氣可以用  it 來代替 


rainy --下雨的(adj 形容詞)   

snowy--下雪的(adj 形容詞)   

hot--很熱(adj 形容詞)    

warm--溫暖(adj 形容詞)      

beautiful--(adj 形容詞 這個字也可來用在天氣上 表示晴朗)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