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的訊息,如要引用請註明出處;內容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這個故事已流傳了一陣子,妳可能不陌生,但此時此境,再次入目冥思,也許領略不同哩! 

一位老員外,特別喜歡牡丹花,庭內庭外都種滿了牡丹。老員外採了幾朵牡丹花,送給一位老翁, 
老翁很開心的插在花瓶裡。 隔天,鄰居激動的和老翁說:你的牡丹花,每一朵都缺了幾片花瓣,
這不是富貴不全嗎?老翁總覺得不妥,就把牡丹花全部還給老員外 老翁一五一十的告訴老員外,
關於富貴不全的事情。老員外忍不住笑說: 『牡丹花缺了幾片花瓣,這不是富貴無邊嗎?』
老翁聽了頗有同感,選了更多的牡丹花,開心的走了。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念頭混亂的人,影響可以有多大


以下文章節錄自:生活與生命
鄭振煌 主講 / 馮美玲 整理
二○○一年四月十一日講於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力資源發展中心

最近美國科學家曾經對人的心念所產生的力量,做了一個科學性的實驗研究,把心念的力量用公式表達出來:心的力量等於n的平方乘以一百,n代表人數。人數的平方乘以一百,什麼意思?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7/07/26 12:00

一項調查發現,台灣有45%的兒童每天喝含糖飲料,排名高居世界第二。營養師表示,飲料普遍熱量高,喝多易胖,例如,許多孩子最愛的珍奶一杯便等於約一碗飯的熱量,長期飲用體重也相對增長,此外,飲料中的咖啡因與添加物例如香料、色素,則會增加肝腎負擔,提醒民眾,口渴還是應該選擇開水飲用比較健康。(徐韻翔報導)

市售飲料種類琳瑯滿目,嚐起來可口,不過,喝下去到底健不健康,民眾或家長買給孩子喝之前可要三思。台大營養部主任鄭金寶表示,例如奶茶、咖啡牛奶等,都是含有咖啡因的飲料,短時間會讓人興奮,但長期飲用會造成疲倦感增加,尤其依據調查,奶茶是呼聲最高的最愛飲料類之冠,鄭金寶說,市售奶茶往往熱量高,尤其奶精裡含有反式脂肪酸,過量對人體不健康,油脂含量高,又屬於油脂類,根本沒有鮮奶的營養,而果汁類部分,有些可能不是天然原汁也沒有纖維質,反而是添加色素香料,熱量高便衍生肥胖問題。

鄭金寶進一步舉例,假如人手一杯,每喝一杯又是500、700C.C,熱量就有500大卡,甚至更多,孩子天熱一渴又灌的快,不一會一杯下肚,無形中熱量也增加許多,就以小朋友愛喝的珍珠奶茶500C.C為例,每喝一杯,便等於一碗飯的熱量,相當驚人。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陣子開始在我的部落閣寫一些有關我個人信仰與體驗的東西
這是我個人經歷 有些聽來也許不合科學與常理
細菌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
不過信不信取決於個人
我只是很單純的記載我的生活
請大家彼此尊重個人的想法與見解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魂的感受記憶   by高人 (襄焦網站) 


肉體的感受可強烈的傳入靈魂中,而靈魂微弱的思想意念可傳入腦部;去產生除了生物或動物本能外的意念。
如身心的修行、創造發明力、道德感等。腦部可記憶一生中大部分的生活經歷及感受體驗,而靈魂只能記憶強烈而深刻的感受記憶。這就是人們常說鬼魂常在它生前最常去的地方出現;或者重覆進行一些行為動作。靈魂如此的行為是為了確定自己的存在,用它最強烈而清晰的記憶重覆進行,直到被中止或改變。 靈魂在那過程中因為一直在重覆過程,它的感受記憶會一直保持強烈狀態,甚至好像又擁有肉體的感受一樣。

在宗教的定義中稱這種狀態就是『執著』。宗教中一直要人們去“放下”、“原諒”、“博愛”、“真誠”。這不只是在人世間對待事物的修為或態度情操。也是對靈魂進行重覆的叮嚀。為何說是“叮嚀”呢?因為靈魂在累世的輪迴中早就知道這些知識原則,只是被其它的記憶感受給影響了。

ccutk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